绿色金融政策和市场

绿色金融支持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障碍分析

2020-04-14

该研究报告分析了绿色金融支持新建绿色建筑面临的主要障碍,包括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限制、绿色建筑行业监管政策与配套措施不完善、绿色建筑的增量成本与收益存在错配、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面临融资困境、消费端尚未激活、绿色金融激励政策和配套措施有待完善、绿色金融工具有待创新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探索应对措施的若干思路。

阅读全文

德国环境部长到访清华大学并举办绿色金融讲座

2019-11-08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女士到访清华大学并以“气候变化、绿色金融与环境标准”为题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阅读全文

China's Green Bond Market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描述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时也针对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特点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债券市场提出几点看法。

阅读全文

中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共从五个方面来介绍绿色金融定义、发展绿色金融的机遇,以及在当前全球形势和开放新格局下,中国进一步引领绿色金融发展的经验和路径。

阅读全文

中亚国家共同探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2019-10-30

来自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土耳其、巴基斯坦、中国、英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构建中亚和南亚绿色金融体系”国际研讨会。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