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与产品

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9-11-08

10月25日,由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和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生态环境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银行、保险公司、资管机构、科技公司的代表等逾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阅读全文

China's Green Bond Market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描述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时也针对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特点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债券市场提出几点看法。

阅读全文

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创新研究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主要讨论了正在成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两大支点: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金融。也讨论了我国的绿色技术创新所面临的一系列障碍。

阅读全文

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否较低?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研究企业的两组“非股东”利益相关者(即企业的债权人及自然环境)所涉及的利益相关者理论。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