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政策和市场

China's Green Bond Market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http://www.pbcsf.tsinghua.edu.cn/portal/article/index/id/4190.html        点击次数: 次         【打印

2019年7月2日,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与其它研究员刘嘉龙、陈周阳、谢文泓在清华五道口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发表2019年第14期研究报告。



[摘要]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建立生态文明是全国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并强调“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的需求。

十九大报告表明,中国政府将发展绿色金融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以此为国家绿色产业和部门提供真正的支持。


全文下载:China's Green Bond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