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2021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在京召开

2021-10-26

9月16日,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召开。论坛以全球碳中和与能源变革为主题,汇集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大型能源企业和

阅读全文

全球2400人参加绿色金融视频研讨会 马骏呼吁各国刺激计划绿色化

2020-04-14

2020年4月2日,绿色金融全球领导力项目(Green Finance Leadership Program)第一期国际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题为“金融机构和绿色债券发行人的环境信息披露”的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绿金中心)、国际金融公司可持续银行网络、世界银行马来西亚全球知识和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阅读全文

德国环境部长到访清华大学并举办绿色金融讲座

2019-11-08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女士到访清华大学并以“气候变化、绿色金融与环境标准”为题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阅读全文

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9-11-08

10月25日,由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和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生态环境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银行、保险公司、资管机构、科技公司的代表等逾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阅读全文

2019年绿色金融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11-08

10月26日-27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与瑞典延雪平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了 “2019年绿色金融国际学术研讨会”(Workshop on Green Finance and ESG Analysis)。

阅读全文

中亚国家共同探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2019-10-30

来自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土耳其、巴基斯坦、中国、英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构建中亚和南亚绿色金融体系”国际研讨会。

阅读全文

“一带一路”新能源投资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9-10-30

8月17日,由“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彭博新能源财经、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清华五道口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新能源投资论坛在京举办。中外专家就“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新能源市场和储能与节能技术发展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阅读全文

清华与卡萨布兰卡金融城共同举办非洲绿色金融论坛

2019-10-30

“构建非洲绿色金融体系”国际研讨会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行。

阅读全文

清华大学、IFC在京联合举办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国际研讨会

2019-10-30

2018年11月6-7日,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IFC可持续银行网络(SBN)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在北京共同主办了“可持续金融政策框架国际研讨会”。这次会议是清华大学、SBN与国和会共同发起的全球绿色金融领导力项目(Global Green Finance Leadership Program, www gflp org cn)的第二期活动。会议就绿色金融的政策框架、绿色资产定义与分类标准、环境信息披露

阅读全文

2018北京绿色金融国际论坛在京举行--将北京打造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

2019-10-30

由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绿色金融国际论坛”11月8日在北京举行。二十多个国家上百家机构的4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阅读全文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1/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