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吴琼受邀出席2023年建筑材料行业ESG标准建设暨发展趋势研讨会

2023-04-24

近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研究员吴琼受邀出席2023年建筑材料行业ESG标准建设暨发展趋势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发起、建材行业ESG工作推进小组主办。

阅读全文

鞠建东《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4-24

4月17日,教育部经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后,认定5000余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和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主任鞠建东教授的《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化重构》课程入选。

阅读全文

孙天印、吴琼:“双碳”战略下,绿色金融的发展路径与产品创新

2023-04-17

近日,《金融时报》记者谢晶晶就“绿色金融支持‘双碳’战略、防范环境气候风险、ESG投资、全球气候治理”等相关主题,对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副主任孙天印、研究员吴琼进行了专访。

阅读全文

鞠建东表示今年经济回暖扎实、开局良好,新阶段需推进结构调整

2023-04-08

2023年4月8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和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主任鞠建东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中,就“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宏观经济热度指数提升”这一内容进行简要分析。

阅读全文

孙天印:应充分重视生物多样性丧失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

2022-05-31

孙天印指出,应充分重视生物多样性丧失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生物多样性丧失相关的风险,与气候风险类似,也可分为物理风险和转型风险。风险以金融资产的减值或者债券违约率上升的形式体现,相关企业受到生物多样性丧失相关风险的影响,导致经营状况恶化,进而影响到财务健康。

阅读全文

王博璐参加ISO/TC322第5次全会并召集专家提议预工作项目(ISO/PWI 32219)

2022-05-30

2022年5月16日和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ISO/TC 322 Sustainable Finance)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由葡萄牙质量研究所和葡萄牙商业道德协会(APEE - Portugues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thics)协办,来自中国、葡萄牙、英国、瑞士、法国、丹麦、印度、日本等19个国家和联络组织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部长António Costa Silva、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中方主席马骏、蒙泰皮...

阅读全文

王博璐连任ISO/TC322工作组召集人,为全球可持续金融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21-11-30

2021年11月,根据ISO TC322第五次全体会议形成的书面决议,批准任命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王博璐博士作为中方委派专家连任工作组召集人,接续2019年以来的可持续金融标准化工作,并进一步承担追踪和了解全球可持续金融最新发展动态,更新ISO TR 32220 文件,和参与协调其他ISO可持续相关技术委员会的工作。

阅读全文

绿色金融力破堵点难点

2021-11-17

当前,绿色转型发展日益受到各方关注。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做出诸多努力和探索,尤其是近年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

阅读全文

【2021太和文明论坛:经济科技分论坛】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天印精彩发言

2021-09-08

导语: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化工,特别是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未来应是从当前的燃料应用为主,逐步转向以原料为主的发展

阅读全文

贵阳市12名绿色金融专家正式“上岗”

2021-07-22

贵阳网讯7月22日,首批入选贵阳贵安绿色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的12名绿色金融专家正式上岗。  近年来,贵阳贵安重点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

阅读全文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1/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