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首期金融体系环境与气候风险分析(ERA)研习会圆满闭幕 聚焦金融支持碳中和目标

2021-04-19

随着我国庄严宣布“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全球性热点议题,引起了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关注。环境与气候相关因素日益成为引发金融风险的重要来源已成为国际共识,国内监管机构和金融业界对于环境与气候风险的关注与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

阅读全文

中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开创性实践 China's Pioneering Green Finance

2020-04-15

本研究报告总结了中国在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的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强调了绿色金融发展的“中国特色”,并为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六项建议。

阅读全文

China's Green Bond Market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描述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时也针对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特点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债券市场提出几点看法。

阅读全文

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创新研究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主要讨论了正在成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两大支点: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金融。也讨论了我国的绿色技术创新所面临的一系列障碍。

阅读全文

中亚国家共同探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2019-10-30

来自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土耳其、巴基斯坦、中国、英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构建中亚和南亚绿色金融体系”国际研讨会。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