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央行绿色金融网络(NGFS)发布《金融机构环境风险分析综述》和《案例集》

2020-09-11

全球的央行与监管机构正在形成一个新的共识,即环境风险(涵盖与环境和气候相关的风险)已经成为金融风险的重大来源之一。环境和气候因素可

阅读全文

德国环境部长到访清华大学并举办绿色金融讲座

2019-11-08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女士到访清华大学并以“气候变化、绿色金融与环境标准”为题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阅读全文

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9-11-08

10月25日,由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和清华大学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生态环境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银行、保险公司、资管机构、科技公司的代表等逾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阅读全文

2019年绿色金融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11-08

10月26日-27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与瑞典延雪平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举办了 “2019年绿色金融国际学术研讨会”(Workshop on Green Finance and ESG Analysis)。

阅读全文

China's Green Bond Market

2019-11-08

该研究报告描述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时也针对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特点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债券市场提出几点看法。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