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布

《煤炭开采、 燃煤发电、钢铁行业上市公司碳排放现状和转型分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打印

2022年12月15日,清华五道口金融支持行业低碳转型论坛暨《煤炭开采、燃煤发电、钢铁行业上市公司碳排放现状和转型分析》报告发布会,邀请来自监管、学术和行业的知名专家,共同探讨金融支持行业低碳转型的问题。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CGFR)承办,线上举办、全网直播。

CF765

控制碳排放、推动能源转型、在21世纪中叶左右实现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共识。2020年9月,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各行业的共同参与。煤炭开采、燃煤发电和钢铁行业,这三个行业具有高耗能、高排放的特点,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减排部门。这些重点行业的碳减排措施和成效,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保证。

在此背景下,绿金中心ESG与可持续投融资课题组撰写了《煤炭开采、燃煤发电、钢铁行业上市公司碳排放现状和转型分析》研究报告。

《报告》结合三个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进行案例研究,整理并分析企业和行业的碳排放现状,识别企业的可持续活动,基于最新趋势评估企业信息披露现状。从企业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转型路径进行分析,探索企业低碳转型的未来趋势,并从企业、金融机构的角度,提出相关建议。

以下是报告全文:


报告下载:《煤炭开采、燃煤发电、钢铁行业上市公司碳排放现状和转型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将在绿金中心公众号“绿色金融CGFR”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